随缘写文摸鱼写字无人问津
个人精神状态极差
有人来找我唠嗑就很开心啦

 

【咕哒安】Blue sea

  

我近来时常梦见一个男孩。

他大约十岁,有着如同玩具娃娃一样完美的脸颊,似乎只在那老旧的童话书的插图才能见到。浅蓝色的头发让我想起大西洋的蔚蓝。混合在一起的颜色被涂抹,连接着海洋的尽头和天空。

他漂浮在我的梦里,似乎沉睡了很多年。梦被寂静笼罩,我注视这男孩,我如同独自坐在海底。

我醒来的时候,房间里依然安静。我抬眼看见阳光洒落在桌子上我做的欧洲文学史笔记。很久,我才惊恐的察觉到我有了弗洛伊德所描述的并不可以言说出口的情感。

我仍旧在想那个男孩。

他的身影躲在我的脑海深处,时不时走出来显现在我眼前。我望向远处的时候,那海洋的颜色便会涌在眼前。

我独身一人,除了翻阅文字只能漫无目的的前行于世,男孩藏匿在我的身体里,给予我温柔的亲吻般的抚慰,还有他带给我的无可捕获的忧伤。

他一直出现在我的梦里,如同海水般蔚蓝。

我逐渐依恋起纯洁的蓝色。他无处不在,我阅读的时候,他便坐在我的桌前,黑夜寂静,没有入睡的时刻我想起他,一切把孤独转换为迷惘。我变得疯狂起来,他把我钉在爱欲的十字架,用被时间隔断的思念来把我刑罚——我并非拥有他,只在梦与空想之中才能接近。我深陷在海洋的蔚蓝构成的虚幻和忧伤之中,却一无所知。

我的生活依然平静无奇,这之后,我同朋友去了丹麦旅行。我无言的望向飞机的窗外,这圆形的小窗户是厚重的云彩,被撒上月光的痕迹。朋友在身边熟睡,我却迟迟不敢入睡。我恐惧被男孩和他的忧伤的海洋吞没,我深陷于他。心脏被高空的反应捏紧。我痛苦的远眺窗外。

 

“小美人鱼孤独的望向海面……”

 

我听见幼嫩的童声在机舱里响起,周围却没有一个人醒着。

 

“她最终在黎明到来的时候化为了海上的泡沫……”

我留下了眼泪。

 

梦里我看见各种各样的诗句写在陈旧的书上,我被困在文字里,没有出路。我无比想念着男孩,渴望他带我离开。

“一只匆匆下蛋,一只匆匆死亡。”

我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空蔚蓝如海。

 

我同朋友走在哥本哈根的街上,无数的行人经过我们,我们没有要去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理由离开,只有阅读,阅读这个世界。朋友走进教堂做礼拜,我则坐在教堂门前广场上的长椅读着童话,许许多多的鸽子聚在我脚下。风吹过这城市,一种无可忍耐的恍若沉寂的空气般的孤独感淹没了一切,我从书里走出来,我不知道我在哪里。

我们前进,停留,来到欧登塞。无意的路过了安徒生的故居。朋友走进去拍照,我蹲在地上,有手触碰石缝里的野花,遥远的海浪声在耳边响起,我感到有人在注视我。我站起来,只有这静默的屋子与我对视,海浪声不绝于耳,我不敢走近,时间离我太过遥远。

 

梦里的我亲吻着男孩,他赤裸的身体紧贴着我,我拥抱着他浑身伤疤的身体,我抚摸到他脚上长有人鱼似的鳞片。他蜷缩在我的怀里。

我紧紧地拥抱他,我遗失在他的虚幻的爱恋之中,作为这完美无瑕的男孩,违背伦理的爱慕者。他的情人,他的所有。

 

我同朋友来到老旧的图书馆。那曾有人来到,倾诉他绝望的爱恋与忧伤,并找到生路的地方。我知道那个人。

我同朋友说,进来我总是梦到一个男孩。我也许已经爱上他了。

他说,你莫不是个变态,还是你又陷入了自己的空想。

我沉默不语,独自坐在桌前用笔写下诗句,我深陷进去,畸形的爱恋如同海洋一般宽广。我没有尽头,我看见蔚蓝的男孩坐在书柜的那一头,被阳光怀抱。

 

我细细的亲吻男孩赤裸身体上的每一处伤疤,他在我的怀里羞红了脸。他睁开眼睛亲吻着我,我看见无尽的雨点落在海洋上悄无声息,海面如此平静。

我搂紧如同搂紧全世界。

 

朋友享受着朝阳的抚摸,睡得如同新生婴儿一般平稳。我坐起来,床头的书摊开着,上头有我留的诗句。风吹翻树叶,仿佛有人在翻动着。

我的眼泪掉了下来,如同静默的雨落在静默的海面上。

 

 

 

我告诉朋友,你说的没错,我确实是个变态。




相当于是包含个人情感的产物了。

本身便是建立在梦和空想之上的,两人之间如何理解都可以

安聚聚生前的爱恋是一直令人很感动的,所以也写进去了一些

我简直就是个意淫正太的变态啊,我永远喜欢他!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楚词 | Powered by LOFTER